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韩元首会晤 谈及萨德反导系统

2016年09月05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我们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个问题处理不好,不利于地区战略稳定,会加剧各方矛盾;朴槿惠表示愿就有关问题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习近平表示,上个世纪30年代,为抗击日本侵略,韩国临时政府曾在杭州坚持了3年。欢迎朴槿惠总统来到这个在中韩关系上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习近平强调,中韩两国是近邻,共同利益广泛。实现共同发展、促进地区和平,是双方永恒的利益交集。中韩建交24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双方应该珍惜政治互信,维护合作基础,克服困难和挑战,推动中韩关系在正确轨道上平稳健康发展。中方愿同韩方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中韩关系,希望双方努力扩大中韩合作积极面,抑制消极负面因素。双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确保中韩关系行稳致远。要努力求同存异,为持续推进双边交流合作创造良好基础和氛围。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实现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合作,扩大中韩共同利益。我们愿同韩方深化在多边框架内合作,就热点问题加强协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