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韩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

2016年07月08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6日,韩国,韩国民众聚集在美驻韩国使馆外抗议,反对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视觉中国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7月8日,美国韩国不顾包括中方在内有关国家的明确反对立场,宣布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不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