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敦煌文博会首日:20国纵论丝路文化合作

2016年09月20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文博会
可以听文章啦!
当日举行了十场分论坛,讨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合作机制,谋求全球多样性共同发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也参与了论坛讨论
2016年9月20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敦煌文博会”)在古郡敦煌启幕,来自全球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外国代表团应邀出席。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敦煌文博会在9月20日上午的开幕会之后进入主要议程。在当日的高峰会议的分论坛部长圆桌会议中,坚持和平合作,完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合作新机制成为主题。

  圆桌会议由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主持,20国文化高级官员以及驻华使节进行了发言,共同讨论文化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中的作用,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文化的协同创新等议题。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发言中表示,古代丝绸之路的绵延发展促进了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往来,在世界文明交融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发扬光大丝绸之路精神,各国需要共同肩负起传承和弘扬各国优秀文化的重任,肩负起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的使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