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监管收紧,全球投行成本增加

2016年09月21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邓俊豪表示,在新的资本市场生态下,市场参与者必须学会在关键领域,如数据和金融科技领域展开竞争,适应电子化、标准化和透明度与日俱增的市场环境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9月20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2016年全球资本市场报告 》称,自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监管逐步收紧,投资银行成本增加。

  该报告预计,目前新出台的监管法规将使得投资银行的风险加权资产增加28%。预计2017年的收入为2700亿美元(较2015年下降13%),且当前的成本结构并无改善,则投资银行的资本回报率可能会因监管法规所导致的风险加权资产增长而从5.7%降至3.4%。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