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赴美10年签证需EVUS登记 11月29日起执行

2016年09月28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称,EVUS就是一个工具,让持长期签证的中国人能够对自己的信息进行更新,更方便进入美国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外,人们排队办理签证等相关业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实施EVUS系统的效果是使中国游客往返两国更便利,让更多人去美国。EVUS系统作为中美两国10年有效期签证的一部分本身就是为了让中美两国人们往返更方便。”9月28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万如意(Julie Kavanagh)在北京向记者表示。

  当天,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宣布,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或者截至旅客获得新的护照或者签证之时,以两者之中先到期者为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