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领事:EVUS系统不影响10年美签有效期

2016年03月16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EVUS系统是一个新系统,它与目前在其他38个国家应用的旅客入境美国前遵循的电子登记系统相似

  【财新网】(记者 黄蒂)针对此前关于启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引发猜测,美国驻华使馆特意在3月15日就新的政策做出解释。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万如意(Julie Kavanagh)介绍,EVUS系统是一个新系统,它与目前在其他38个国家应用的旅客入境美国前遵循的电子登记系统相似。美国政府预期在未来可能将EVUS项目适用于其他国家。在EVUS生效后,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并同时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须在EVUS登记个人信息。使用其他旅行证件的旅客,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护照的旅客,可继续按照目前的方式前往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