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到埃及玩的中国游客用清凉油当小费|旁观日记10.11

2016年10月1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到埃及玩的中国游客用清凉油当小费 ②在中国借钱 有时要先参观一下浴室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如果你要去埃及旅游,很多导游一定会提醒你带一样中国特产——清凉油。它真的那么受埃及人欢迎吗?今天的另外一则日记讲的是,现在如果想向某些信贷公司借钱,他们有可能会要求参观一下你家的浴室厨房,这又是为啥呢?

  华尔街日报:到埃及玩的中国游客用清凉油当小费

  在参观埃及路克索古老的卡纳克神庙时,一位叫叶三石(音译)的中国游客迷路了,还好一位当地导游给他指了路。为表感谢,叶三石送了他一个红色的圆形小盒子——中国人很熟悉的“龙虎牌”清凉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