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新任驻华大使:杜特尔特谋求与中国改善关系

2016年10月1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马透露,与中国改善关系将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未来政策的一部分,通过提升与中国的关系可以令菲律宾对外政策更加独立自主

  【财新网】(特约记者 梁广寒 记者 莫业林)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10月12日,菲律宾新任命的驻华大使仙沓·罗马(Jose Santiago Sta. Romana)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杜特尔特此次访华表明他把改善和中国的双边关系放在一个优先级的位置,希望在各个领域和中国加强合作,让中菲关系重新转暖。

  近年来,围绕南海问题的纠纷、特别是今年7月南海仲裁案出炉后,中菲关系不断恶化。罗马此次向财新记者透露,过去几年,中菲关系降到了一个冰点,现在是时候做出改变,让中菲关系重回正常。杜特尔特自从上任以来就释放出积极信号,希望两国关系正常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