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老泰王留下的泰国将走向何方

2016年10月14日 2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少在未来一年,泰国局势不会发生大的动荡;泰国要走出一条既稳定又发展的道路,需要泰国各派学习国王的高尚品德,以国为重,摈弃私利,协商共存,共谋发展

  文|世界说专员 宋清润 发自中国北京

  10月13日下午15时52分,备受爱戴的泰王普密蓬因病在曼谷去世,享年88岁。普密蓬生于1927年12月5日,1946年登基,是当今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也是曼谷王朝(也称为拉玛王朝)的第九位国王,被尊称为拉玛九世。这天是泰国历史上全民悲痛的一天,很多民众在国王住院期间,在医院外守候、祈福,在国王去世后,很多人泣不成声,有的人甚至悲痛过度而晕倒在地,14日,大批民众在大皇宫排队拜谒国王画像。巴育总理宣布,10月14日起,全国哀悼一年,全国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30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