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亲信幕后干政 朴槿惠拟下周改革人事

2016年10月2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总统身边“第一红人”,崔顺实被指擅自审阅总统演讲稿,向大企业索贿;朴槿惠遭遇执政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支持率降至新低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25日在总统府青瓦台春秋馆发表《致国民书》,承认曾向被指为暗线亲信的崔顺实泄露演讲稿等文件,并向国民道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近日,韩国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干政风波,遭遇执政以来的最大政治危机。10月27日,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将于下周进行人事调整,但因考虑人选和施政方向需要时间,调整不会很迅速。

  韩联社分析,预计朴槿惠将撤换牵涉亲信崔顺实风波或拖累施政的4到5名幕僚,如总统府秘书室主任李元钟和负责民政事务的首席秘书禹柄宇。另外,总理易人也有助于展现人事革新决心。

  执政的新世界党正式请求全面调整人事后,朴槿惠已致电党首表示“正在深思熟虑”,这被解读为朴槿惠对人事调整请求基本表示了同意。但如高层幕僚全部换人或按照在野党的要求大幅改组内阁,将造成严重的行政空白。因此分析认为,若朴槿惠决定进行人事换血,其规模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