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或引渡中国“红通”嫌犯

2016年10月2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议长卡特表示,新西兰在引渡协议方面需要国内推进相关立法及修订,先由政府决定何时推进相关程序,然后制定建议案,提交议会投票通过
资料图:闫永明

  【财新网】(记者 陈沁)近日有新西兰媒体报道称,潜逃新西兰10多年的中国“百名红通”5号逃犯、原吉林通化金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永明将回到中国接受调查。新西兰议长卡特(David Carter)10月28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对财新记者确认,新中两国政府正在讨论引渡闫永明的可能性,新方正在考虑引渡的相关安排。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4月访华时曾表示,新西兰正在考虑与中国签署引渡协议。他还说,目前在新西兰因涉嫌欺诈和挪用公款被通缉的中国人有30至60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