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仓促改组总统府 执政党建议成立“中立内阁”

2016年10月30日 2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迫于“亲信干政”事件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0日仓促改组总统府,并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迫于“亲信干政”事件压力,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30日仓促改组总统府,并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民政首席秘书、宣传首席秘书等8名核心幕僚的辞呈。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朴槿惠深刻意识到目前情况的严重性,为回应各界对人事调整的呼声,决定改组总统府。顾及国政运转,朴槿惠没有接受总统府秘书室长和首席秘书官的集体请辞,只接受了部分人员的个人辞呈。

  朴槿惠已内定新任民政首席秘书和宣传首席秘书人选,秘书室长等职位的继任人选尚未确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