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选后的美国治理窘境

2016年11月07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谁最终胜选,大选后美国的治理和前景都面临挑战,情势乐观度甚至不如在金融危机期间上台、八年任期后遗产远低于人们期望的奥巴马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大选即将于周二(11月8日)举行,部分地区的投票已先行开始。11月1日,包括新科诺奖得主哈特等八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370名知名经济学家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选民不要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投票,但他们也并未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背书。

  而在9月,300多名经济学家也曾发表公开信,表示希拉里的经济政策可能对美国不利。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机构的民调,目前对希拉里和特朗普有正面印象的选民分别为40%和29%。美国选民不得不在两位很可能成为“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之间做出选择,反映了美国当下面临的窘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