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前法律顾问:特朗普不适合成为总统

2016年11月0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林格表示,中国在美国的大部分投资都没有造成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一般引发顾虑的投资,大部分还是通过了,由监管机构审理的10个案子9个都能获通过
资料图:特朗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实习记者 杨睿)“我这次来中国,了解到有些中国人认为特朗普当总统可能对中国更好,因为他是一个商人,是亲商的。还因为他曾说过会疏远美国的一些盟友,但所有这些原因并没有考虑到特朗普的不稳定性,他并不懂外交政策。”近日,小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贝林格(John B. Bellinger)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提到中国时,称“中国‘强奸’了美国经济,“中国是货币操纵国”等,在第一场总统辩论时,他在开场首先打中国牌,称中国让货币贬值,抢走了美国人的工作。“工作岗位正从美国流失,工作都流向墨西哥了,你看看中国人在做什么,他们把美国当成‘存钱罐’来重建他们的国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