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还是别的谁|旁观日记11.9

2016年11月09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还是别的谁?②在华美国人眼里的总统大选:我们有点难堪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今天当然不能免俗地要说说美国大选,既然我们的同事已经报道了政治大事,我们的日记就从小事着眼吧!

  Quartz: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还是别的谁?

  这事定了,Donald Trump真的要当总统了。这本身当然已经是个劲爆话题。但我们也可以讨论个小一点、但同样很重要的话题:中文里以后到底该怎么叫他呢?

  目前位置,在中国媒体上他名字的正式翻译是“特朗普”,但在网络空间和其他非正式的场合,很多人喜欢叫他“川普”,或者更戏谑一点的“床破”。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