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使:关键是对等

2016年11月1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德国主张的解决方案是,不应该歧视中国,让中国和其他国家享受同等待遇;同时,要加强反倾销贸易救济的工具,这些工具是针对所有对欧洲市场进行倾销的国家
资料图: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今年初以来,用“热络”来形容中德关系并不为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年内两度访问中国,任内访华次数已达10次;6月,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了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这也是中国与外国政府间磋商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制之一;双方积极推进“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对接;中德相继与今年、明年出任G20主席国;中国与德国以及欧洲对话的重要平台汉堡峰会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召开。

  不过,作为中欧关系甚至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的晴雨表,近年来高位运行、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中德关系最近却出现了一些波动。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李克强表示,中德关系发展势头总体良好,原因是双方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中德间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要把握好两国发展关系大方向,扩大共同利益,推动中德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德应当坚定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向外界发出反对保护主义的明确信号。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欢迎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