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安全措施颁布 默克尔难民政策或收紧

2016年08月1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新安全举措包括加速遣返移民,收紧双重国籍制度等;默克尔难民政策长期以来饱受争议,右翼政党德国新选项党对新措施表示欢迎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8月11日,德国内政部长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正式颁布了打击恐怖主义的系列新安全举措,其中包括加速遣返移民,收紧双重国籍制度等。

  迈齐埃表示,同时拥有其他国籍的德国公民一旦在国外加入极端组织将被解除公民身份。为加速逮捕涉及恐怖主义的嫌犯,德国准备引入“危害公众安全”这一法律。今后,在德国“同情和鼓吹恐怖主义”将被视为犯罪行为。

  此外,德国将加强难民网络行为的管理,加强难民社交媒体的监测。新措施还将增大警力配置、增强警察装备,将在火车站、机场等场所加强视频监控。预计未来几年,联邦安全部门将新增几千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