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路透社:“双十一”背后是纸箱和胶带的战争 | 旁观日记11.11

2016年11月11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①路透社:“双十一”背后是纸箱和胶带的战争;②彭博社:中国积极开发珠峰北坡登山服务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首先得说一则前天日记的后续——美国新总统Trump的中文译名。美国驻华使馆11月9日发布的一篇《总统声明》里算是给了个美国官方翻译,还真是“川普”。不过鉴于此前他们向中文媒体推广“欧巴马”没有成功,不知道“川普”前景如何呢?   

  说回今天, “双十一”外媒已经写了好多年了,这次路透社记者找了个新鲜点的小角度——中国电商们的包装箱和胶带。今天的另一则日记讲的则是中国开发珠峰北坡登山资源的计划。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