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荣鼎咨询:中国对美直投2015年首超美对华投资

2016年11月16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随着双边投资流量的进一步扩大,中国体系与美国体系的不对称性会带来更多问题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美国经济研究公司荣鼎咨询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双行道—中美双边直接投资25年全景图》(以下称《报告》)称,中美双边年度投资大趋势目前已发生转变,在2015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年度流量首次超过当年美国对中国直接投资流量。

  《报告》对1990年至2015年中美双边直接投资的规模、模式与行业详情进行了阐述,发现中美之间的投资已不再是一条“单行道”。不过,美国在华交易的累计价值仍远超过中国在美国相应的交易总额,大概是中国的4倍。中国对美国投资的激增发生于最近几年,主要通过收购而非绿色投资的方式进行,并且以大笔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