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对特朗普对华政策要“沉住气”

2016年11月19日 0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史剑道认为,给中国贴“货币操纵国”标签没有实质性影响,且美国要找到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的理由并不容易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华盛顿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研究常驻学者史剑道(Derek Scissors)11月1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中国政府观望特朗普政府对华经济政策,谨慎作出回应,不要陷入冤冤相报的“报复螺旋”。

  特朗普10月22日在葛底斯堡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上任100天内,将指示财长把中国指定为“货币操纵国”。

  这与美国财政部的判断相悖,美国财政部10月14日向国会提交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称,在报告覆盖的时间段内,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都不符合为阻碍有效调节国际收支或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而操纵兑美元汇率的标准,但将继续密切追踪在其观察名单上的六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德国和瑞士。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