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初选对手卡森任住房部长

2016年12月06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1月8日赢得大选后,特朗普已经陆续宣布多项内阁成员提名,目前仍存在悬念的重要内阁职位为国务卿,而这一职位的最终人选名单近日不断加长
资料图:卡森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过渡团队12月5日发布声明表示,特朗普宣布将提名神经科医生卡森(Ben Carson)担任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部长。

  卡森2015年5月4日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在共和党初选中与特朗普是竞争对手。在看不到赢得大选的“政治途径”后,卡森2016年3月4日退出选举,一周后宣布为特朗普“背书”。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赞卡森拥有聪明头脑,并对加强社区和家庭充满热情。“我们仔细讨论我的城市更新计划和经济复苏信息,很大程度上包括内陆城市。”特朗普表示,卡森和他一样对美国未来感到乐观,并使确保新总统代表所有美国人民的一部分。“他是一个强劲竞争者,且永不放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