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通过脱欧时间表

2016年12月08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英国将于明年3月底前与欧盟正式开启脱欧谈判,或于2019年离开欧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7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以461票支持、8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政府脱欧时间表,即在明年3月底前与欧盟正式开启脱欧谈判(即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议会同时还以448票对75票通过了工党6日提出的议案:要求政府在脱欧谈判前公布脱欧计划并由议会“合理监督”。

  虽然该投票对政府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但对双方来说,彼此作出让步达成共识,非常重要。

  BBC报道称,有脱欧支持者将此结果称作“历史性的一刻”。此前,很多人指责倾向留欧的议员企图扭转脱欧的公投结果,但此次投票表明大部分议员愿意尊重公投结果。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