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与挪威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

2016年12月2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0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因违反中国法律正在服刑的刘晓波。这一举动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粗暴侵犯中国司法主权。中挪关系由此恶化,6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受到严重影响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中国与挪威政府19日发表声明,决定自即日起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

  当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外交部长王毅同布伦德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在会见时表示,中方赞赏挪威新一届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改善和发展对华关系的诚意,愿同挪方共同努力,翻开中挪关系新的一页,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2010年,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因违反中国法律正在服刑的刘晓波。这一举动公然干涉中国内政,粗暴侵犯中国司法主权。中挪关系由此恶化,6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受到严重影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