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新设委员会 主张“制裁中国”教授为主任

2016年12月2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瓦罗将任白宫国家贸易政策委员会主任,曾为特朗普提出重谈贸易协定、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等主张
资料图:纳瓦罗(Peter Navarro)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王青)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成立专门的贸易政策顾问机构,任命提出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重谈贸易协定”等主张的人士为负责人。该职务与已有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与商务部长职责有重合,目前并不清楚其具体职能及对总统决策的影响。

  美国媒体在12月21日传出,特朗普宣布新成立“国家贸易政策委员会”,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学教授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委员会主任。特朗普在竞选中主张,重振美国制造业,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中国实施惩罚性关税,重谈世界贸易组织(WTO)协定在内的贸易协定,这些立场很大程度上正是来源于这位经常著书、执导纪录片的“多产”教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