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亲美外长上任 曾因促成特朗普访问下台

2017年01月06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9月,墨西哥前财长比德加赖因促成特朗普访墨被迫辞职,他1月4日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致力于同特朗普政府建立良好关系
资料图:路易斯·比德加赖(Luis Videgaray)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1月4日,墨西哥前财政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Luis Videgaray)获任外交部长,与特朗普政府“加强对话和联系”,为墨美关系奠定坚实基础。去年9月,促成特朗普访墨的比德加赖丢了乌纱帽。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称,随着1月20日美国完成新旧政府交接,比德加赖的任务就是同特朗普政府“加强对话和联系”,以便从新政府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奠定墨美两国形成“建设性”关系的基础,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安全、移民、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