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墨西哥人:听到特朗普选上的那一刻,我关上了电视

2016年11月1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美国版的脱欧,选民们只是想动摇现有体制”,“他让移民感到在这个国家生活缺乏安全感”

  世界说美洲专员 徐静雯、黄晗、王治一、郭煜坤、李晓姗 发自美国、加拿大、古巴、墨西哥

  这可能是21世纪以来最让人大跌眼镜的美国大选,也是最受全球关注的大选。大选当日,黄金上涨,币值变动,加拿大移民局网站页面崩溃。哪怕是最不关心政治的微信群也开始讨论大选带来的影响。我们采访了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多位学生和市民,向他们问了五个问题。特朗普选上美国总统,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糟么?

  采访问题:听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你有什么反应?他为什么会赢?对他的印象是什么?大选前,身边的朋友支持希拉里还是特朗普?特朗普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还是更糟糕?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