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主管爱往本土企业跳 外企在华陷人才流动“逆差”|旁观日记1.13

2017年01月1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由领英中国和贝恩咨询发布的报告称,在过去5年里,中国本土企业的高管中,仅有10%流向了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但跨国公司的高管中,却有31%的人跳槽去了本土企业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王自励

  在中国的企业高管看来,跨国公司还是职业发展的最佳去处吗?按照一份新报告的判断,外企想留住优秀的领导层人才已越来越困难,中国的高管群体如今更倾向于选择施展空间更大的本土公司。美国财经媒体CNBC详细介绍了这份报告。今天另一则日记里,《财富》杂志关注了中国不断崛起的“粉红经济”。这种面向LGBT群体的新兴商业模式,何时才能迎来在中国市场的春天?

  CNBC:主管爱往本土企业跳 外企在华陷人才流动“逆差”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