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瑞士联邦主席:期待习近平对今年全球经济形势的看法

2017年01月15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瑞士的国事访问前,瑞士国家元首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我认为中国可以利用好当前局面,展示自己是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力量,能扮演稳定器的角色”

  【财新网】(特派记者 王力为 发自瑞士首都伯尔尼)当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Doris Leuthard)1月12日下午出现在财新记者面前时,她手里拎着一只深色挎包,身边只有一位新闻官陪同。现年53岁的她是瑞士知名设计师服装品牌Akris的忠实拥趸,当天她则选择了一身端庄的黑色套装。

  洛伊特哈德今年1月1日刚刚接任瑞士联邦主席,任期一年。她也是7位轮值瑞士元首的联邦委员中任期最长的一位,2006年即开始担任联邦委员,并曾于2010年轮值出任瑞士联邦主席。瑞士国家元首每年一轮,分别从7位联邦委员中产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