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习近平提绿色发展 可再生能源竞赛中美谁更绿?

2017年01月1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中,重申中国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比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中国的碳排放强度削减目标最为激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若曦 记者 陈嘉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7日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在这场有关全球经济及发展的演讲中,习近平提倡在全球间要推进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等目标。

  习近平也提到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并重申中国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指引下发展经济。

  有关中国近年的绿色发展,专注环保的非营利性组织中外对话(China Dialogue)在会前发布相关分析: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2015年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就业总数为350万人,此一数字在美国为76.9万人。按照测算,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就业规模在2020年将升至1300万人,而在美国则将升至100万人。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