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国际反腐败反洗钱亟须统一行动

2017年01月1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蒂格利茨与马克·匹斯表示,全球市场的透明度过低,是与腐败密切相关的影子经济得以成长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腐败和逃税避税已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一个全球框架体系
2013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发言。 财新记者/牛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为应对反腐败这一全球性课题,专家建议各国在法律架构层面进行细致深入的改革以提高透明度的同时,在根除秘密避税天堂、公布离岸公司和政府采购合同的实际所有人等问题上应达成全球性共识和统一行动。

  1月17日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消除腐败”分论坛,曾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瑞士联邦司法办公室经济组织犯罪部门主管马克·匹斯(Mark Pieth)等人,就如何消除蔓延全球的逃税、洗钱、腐败等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