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田东彦: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

2017年01月19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令人担忧,但美国的财政政策将主导美国2017年经济发展,对世界经济也会产生积极影响;他对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有信心,并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全球各个国家都不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中美之间不会爆发全面贸易战有信心,但担心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可能对世界多个区域造成冲击。 东方IC

  【财新网】(CNBC-Gemma Acton)瑞士时间1月1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如果引发一系列贸易冲突,将对多个区域造成冲击。

  虽然黑田东彦对特朗普的财政政策持乐观态度,但他对后者的贸易政策更加谨慎。

  黑田东彦补充称,“就其财政刺激计划而言,我认为这是很好的,因为大规模减税加上基础设施的大量投资,将提高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的增长,这也将促进未来几年的全球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