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败选总统交权流亡 冈比亚22年专政告终

2017年01月22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冈比亚原领导人贾梅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自愿放弃对冈比亚的统治”,并表示“当前面临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得到和平解决”
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在最近一次冈比亚总统选举中落败后一度拒绝下台的冈比亚前总统贾梅(Yahya Jammeh),已携家人一同乘专机离开该国,开始了流亡生涯。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1月21日晚,在最近一次冈比亚总统选举中落败后一度拒绝下台的冈比亚前总统贾梅(Yahya Jammeh),已携家人一同乘专机离开该国,开始了流亡生涯,从而使冈比亚在贾梅统治下,长达22年的高压专政正式告终。而冈比亚这个西非小型国家,面临多个邻国军事干预、介入总统权力移交的政治僵局也得以和平解决。

  1月21日当晚,贾梅在几内亚总统孔戴(Alpha Conde)的陪伴下,于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国际机场登机。贾梅的家人及其亲信则搭乘另一架飞机同时离开。据BBC报道,贾梅将首先飞往几内亚,随后转机前往赤道几内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