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酒店放右翼书籍惹议 中方:日官方不应卸责

2017年01月23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3日表示,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
资料图:华春莹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3日,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就日本酒店放右翼书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冈比亚前总统贾梅已抵达赤道几内亚。联合国、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发表联合声明称,将与冈新总统巴罗合作。西非国家联合军队也已进入冈比亚境内,以确保巴罗安全返冈就职。中方对当前冈比亚局势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