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名古屋市长错误言论:该履行跪地道歉承诺

2017年01月2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事件,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
资料图:华春莹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回应日本名古屋市市长错误历史言论,称该市长应该履行其“跪地道歉”的承诺。她还表示,不管什么人,如果恣意妄为,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实录:

  问:针对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事件,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APA酒店有关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针对日本极少数极右分子的挑衅,国家旅游局已公布有关措施,要求所有中国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APA酒店合作(详见财新网报道“国旅局:所有出境游企业电商停止与APA酒店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