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安全事务报告将网络威胁列为主要挑战

2017年01月26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在25日发布的安全事务进展报告中指出,网络犯罪、网络攻击是欧盟面临的主要安全挑战之一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在25日发布的安全事务进展报告中指出,网络犯罪、网络攻击是欧盟面临的主要安全挑战之一。

  这份报告主要关注欧盟在信息互通、对恐怖袭击“软目标”的保护、应对网络威胁和个人数据保护等四个关键领域取得的进展。

  报告说,网络威胁严重危害人们的生活,在欧洲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随着人们对网络技术的日益依赖,从医院到核电厂等重要基础设施将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报告说,欧盟在2013年制订的网络安全战略框架下采取了应对举措。其中,去年7月出台的《欧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指令》有助于推动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信息交换与合作,以及共同处理特定的网络安全事件。欧盟委员会计划于2月召开成员国会议,讨论这一指令的落实情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