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旅行禁令引混乱 政要大佬齐声讨

2017年01月31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七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造成大批机场滞留,共和党议员和科技巨头总裁出面抗议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的行政命令暂时禁止七个穆斯林国家居民进入美国,造成众多持有合法签证的旅行者滞留机场。各地抗议游行不断,国会议员和企业领袖纷纷发声抗议。

  特朗普政府在1月27日(周五)发布针对伊朗等国居民的“旅行禁令”(travel ban),事件经过一个周末至1月30日仍在发酵。美国股市在周一开盘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回到2万点以下,跌幅将近1%。

  该旅行禁令内容有,在90天内暂停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居民入境美国的权利,暂停接收难民120天。其间,情报部门将与美国国务院合作,确定有可能对美国本土及居民构成威胁的国家名单,未来将要求来自这些国家的旅客提供额外材料,同时重新梳理难民甄选程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