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入境禁令引边控冲击 反弹声浪迭出

2017年01月2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阿拉伯裔反歧视委员会(American-Arab Anti-Discrimination Committee)表示,很多生活在美国的移民,只是回乡去拜访亲友、参加婚丧活动,结果由于特朗普签发的新命令,现在他们都回不了美国了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上任刚满一星期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所签署的一道严格入境控管的行政命令从1月28日全面生效以来,已在美国各地的边境执法线上造成诸多冲击,并在美国政界、法界、移民社群内,引起了部分激烈反弹。

  1月27日,在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的就职仪式上,特朗普公布的新命令内容包括:全面暂停美国的难民接纳计划120天;在90天内暂时禁止来自伊朗、苏丹、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7个伊斯兰国家的所有移民入境,并要求行政部门尽快对这7个国家的移民者开发出一套“严格审批”机制,以将所谓的“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者”赶出美国。而这道限控令还有一个激进的环节是:禁止所有的叙利亚公民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