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成龙的《功夫瑜伽》为何在印度遭集体吐槽

2017年02月07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印两国合拍电影的机会越来越多,双方都应该理性思考,不要再以宏大壮丽的场景取胜,而应该真正连接两国人民之间的情感,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抓住两国电影观众的心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电影《功夫瑜伽》借势春节档,登顶周票房冠军。目前,累积票房已破12亿元大关,创造了成龙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最好成绩。

  但这部中印合拍的功夫喜剧,却在印度意外遭遇“滑铁卢”,不仅票房表现平平,还引来印度影评人的集体吐槽。整部电影被形容为“一团糟”、“大骗子”,看了让人“直打哈欠”,这是怎么回事呢?

  《福布斯》的专栏作家Suparna Dutt D’Cunha也发现了印度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态度冷漠。她认为,按理说,这部考古冒险题材的贺岁片很难不受印度人的欢迎。首先,这部电影在印度、迪拜、冰岛和中国西藏等四地取景。其次,又有家喻户晓的功夫巨星成龙、导演唐季礼和多位印度宝莱坞演员三重加码,票房不俗可以想见。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