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中国崛起与美国利益可以“兼容”

2017年02月08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美国接触中国的策略是有效的,建议特朗普政府基于“一个中国”的原则,尽快制定出完整的对华策略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知名学者、前美国驻华大使等对华政策专家认为,特朗普政府应继续接触中国,寻求新的互利和相互约束的两国关系。

  2月7日,美国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UC San Diego)牵头的“工作组”在华盛顿特区发布《美国对华政策:对新政府的建议》报告并提出上述观点。

  该工作组成立于2015年秋季,由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21世纪中国中心主任谢淑丽(Susan Shirk)共同领导,成员包括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Stapleton Roy)、前白宫安全委员会顾问贝德(Jeffery Bader)、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David Shambaugh)等中国问题专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