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任命获参议院通过 种族立场曾惹议

2017年02月0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籍议员和其他公民团体还担忧,塞申斯的意识形态倾向和他与特朗普过于密切的关系,是否会有损司法体系的公正性
资料图:杰夫•塞申斯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2月8日,在经过激烈的辩论后,美国参议院以52比47票,同意通过特朗普提名的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出任美国司法部部长。

  现年70岁的塞申斯是共和党内最早公开支持特朗普的参议员。在担任参议员之前,塞申斯曾于1981年至1993年间,担任亚拉巴马州南部辖区的联邦检察官,随后又在1995年出任该州总检察长,直至1997年。然而,塞申斯在民权议题以及针对移民、妇女和少数群体等问题的表态、处理及投票纪录一直备受争议,更曾使他在1986年被美国前总统里根提名为联邦法官时,最终在参议院遭到否决。这一次,被提名为司法部长的塞申斯,在参议院的听证过程中,仍受到了民主党籍参议员的严厉拷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