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访美在即 日本反驳特朗普关于日元汇率言论

2017年02月02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首相安倍晋三访美的前夕,日本警惕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在两国首脑会谈中提及日本货币政策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0日访美之前,日本政坛担忧特朗普在首脑会谈上攻击日本央行近年来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0日访美之前,日本政坛担忧特朗普在首脑会谈上攻击日本央行近年来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

  “他们在操纵货币市场,”1月31日,特朗普点名中国及日本指出,两国引导本国货币贬值。面对这些货币贬值,“美国什么都不做,呆坐得像个傻瓜。”新总统这番话使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涨至1美元兑 112日元区间,创两个月新高。

  2月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反驳特朗普谴责称,“(特朗普的批评)完全没抓住重点。”同一天,财务省负责货币政策的财务官浅川雅嗣说,日本货币政策旨在摆脱通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