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对日本拉美国为其非法领土主张背书

2017年02月13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日美领导人联合声明中的涉钓鱼岛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日美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无论任何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事实,不会动摇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
当地时间4月23日,80名日本右翼人士乘坐渔船抵达钓鱼岛海域,8艘海监船齐进12海里,迫于中国海监现场执法压力,日本渔船陆续驶离钓鱼岛领海。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7年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近日,日美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双方呼吁避免采取岛礁军事化等加剧南海紧张局势的做法。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日美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任何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事实,不会动摇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坚决反对日本以所谓《美日安保条约》为名拉美国为其非法领土主张背书。日美应谨言慎行,停止发表错误言论,以免使有关问题复杂化,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