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任命获参议院通过 税改及国际立场引关注

2017年02月14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努钦将很快履新,与白宫经济高参共同主导税收改革、财政刺激、重审金融监管法案及国际事务等重大议题
资料图: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25天后,候任财政部长终于获得国会批准。未来他将与总统高参一道,主导财税和金融监管改革、财政刺激计划和美国对外经济政策的重大事宜。

  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19时许,美国参议院以53比4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任美国第77任财政部长的任命。努钦将很快宣誓就职。

  现年54岁的努钦成为近年来参议院投票拖延时间最久、投票比例最接近的财长之一。特朗普在11月30日就已宣布对原对冲基金经理和高盛公司高管努钦的提名,后者于1月19日在参议院作证并在2月初获得参议院委员会通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