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因与俄通话事件 特朗普国安助理弗林辞职

2017年02月14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迈克尔•弗林涉嫌在总统过渡期间与俄驻美大使谈论解除美对俄的制裁议题,于当地时间2月13日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位离任的高级官员
资料图:迈克尔·弗林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特朗普政府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其任命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因涉嫌在总统过渡期间与俄驻美大使谈论解除美对俄制裁议题,于当地时间2月13日辞职。这也是特朗普政府首位离任的高级官员。

  美国“罗根法案”(Logan Act)禁止美国公民未经授权与外国政府协商。弗林是否与俄驻美大使基斯耶克(Sergey Kislyak)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就谈论过解除制裁议题引发美国媒体和政界的广泛关注,但是弗林本人始终否认。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