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立陶宛议会批准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协议

2017年02月16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立陶宛通讯社15日报道,应总统格里包斯凯特的要求,立陶宛议会14日启动特别应急程序批准了立陶宛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协议,从而对部署在立陶宛的美军地位进行了明确界定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立陶宛通讯社15日报道,应总统格里包斯凯特的要求,立陶宛议会14日启动特别应急程序批准了立陶宛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协议,从而对部署在立陶宛的美军地位进行了明确界定。

  报道说,议会111名议员一致通过这份协议。协议是1月17日由立陶宛国防部长雷蒙达斯·卡罗布利斯与美国驻立陶宛大使安妮·霍尔在立陶宛国防部签署的。

  据立陶宛议会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协议详细规定了美军、文职机构、眷属及承包商在立陶宛境内的地位,其中包括抵达离开、可以使用军事基础设施展开军事合作、税收、军事邮件、驾照认可、车辆登记等内容。协议还规定,美国可以使用立陶宛的军事设施,但这些设施的所有权仍归属立陶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