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成立指挥中心

2017年02月16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成员国防长决定在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司令部成立一个指挥中心,以加强应对源自南部方向的安全挑战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北约成员国防长决定在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司令部成立一个指挥中心,以加强应对源自南部方向的安全挑战。

  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北约防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对来自中东北非地区的威胁是北约适应新安全环境的重要方面。会上各国防长讨论如何在北约以外地区加强安全合作以及打击恐怖主义。

  斯托尔滕贝格说,作为应对南部方向安全挑战的一个举措,北约将在那不勒斯司令部成立一个指挥中心,目的是加强北约对该地区安全问题的了解和应对。指挥中心规模约为100人,负责评估潜在的安全威胁,并与伙伴国家及国际组织建立联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