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达蒙参演也没用 《长城》在美上映受到哪些花样深度吐槽

2017年02月1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城》并不是一部真正的中国电影,也不是一个美国电影。它是一部非常昂贵的,松散地包含中美两国元素的电影,它从诞生就有着票房野心,但没有考虑真正的观众。它的古怪可以回归到一个简单问题上:《长城》究竟为谁而拍?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当地时间2月17日,张艺谋电影《长城》在美国上映。此时,距离电影在中国上映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在《长城》已经逐渐淡出国人视线时,在美国上映首日,《长城》就占据西方各主流媒体电影版头条。对中国观众而言,这部电影里有刘德华、鹿晗和王俊凯这样的人气明星,而美国大众认识的是著名演员马特达蒙,和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导演张艺谋。在这样的视角下,他们如何看待《长城》这部投资巨大,试图将中西方价值观融合,同时取悦双方观众的合拍片?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