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2017年02月1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参加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呼吁各方协作共同应对挑战,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参加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发表演讲,呼吁各方协作共同应对挑战,强调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不是解决方案。

  默克尔说,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应对挑战,应该加强例如联合国、北约、欧盟等多边合作机制的作用,尽管某些国际机构的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例如欧盟。

  默克尔强调,历史一再表明,全球性危机只能通过多边的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是多边结构还不稳固,这是出现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倾向的原因,但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绝对不是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