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对意大利公投结果感到难过

2016年12月06日 0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表示,她对于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此次修宪公投中遭遇失败感到难过

  据新华社12月5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在德国西部城市埃森表示,她对于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此次修宪公投中遭遇失败感到难过。

  正在埃森准备出席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代表大会的默克尔对媒体表示,尽管她支持伦齐推进的宪法改革,但这一公投涉及意大利内政,她尊重这一结果。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默克尔对于伦齐在公投失败后决定辞职表示遗憾。赛伯特说,无论意大利新一届政府持何种立场,德国政府将与意大利新一届政府继续在友好气氛中保持紧密合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