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谈朝核问题:复谈还有机会 和平仍有希望

2017年02月19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一直以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有两种路径,一是对话,一是对抗
资料图:外交部长王毅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全体会议发表主旨演讲后,就半岛局势回答了现场提问。王毅表示,一直以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有两种路径,一是对话,一是对抗。2003年至2009年,关于朝核问题的对话与谈判一直在持续,尽管其中遇到过各种曲折,但只要谈判持续,朝鲜的核导开发就得以有效管控,半岛局势也能保持总体稳定。但2009年后,六方会谈完全中断,朝核问题逐渐进入对抗通道,呈现出核试、制裁、再核试、再制裁的负面循环。这一状况不应再继续下去了!因为其最终局面可能各方都无法承受,将是一个多输的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